Friday, May 7, 2010

我错得很开心!

我发现了新大陆! 因为,我错了。是的,我错了。

记得以前阿,很天真的告诉妈妈,我发现伟大的发明家音乐家等等,都好像必须面对一大堆挫折;那我那么的幸福,每天吃的饱睡得饱,是不是说不能成功了? 妈妈的回答,我忘了,嘻! 但我现在正面对一大堆莫明其妙的事物,有时真的忙坏头脑了,开始检讨,高更错hiong宾都 (到底错在哪里)...

我面对工作上的问题。我挫折感,我会害怕别人对我的眼光。这使我很没自信,因为这样,我会有逃避的现象,不敢面对。最可悲的是,我不懂原来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

今天找的好几个 qiu kap Professional 的心理辅导朋友,告诉他们我的心声,得到的答案就是自己。我发现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,思想的确实有些偏见,我开始情绪化,变得不像人。哈哈。但,我在掩饰着,每天 kek tiao,弄得大家一头雾水。我觉得这样对朋友们很不公平。

我也领悟了一些小东东。今天 briefing 时,看见阿头充分的展现他的魅力了... 已经有一阵子没看到他那么威风。不只是他说了不少道理 (aiya, 正常啦),我欣赏的是,他用了互相尊敬的方法赢得学长们的欢心,并且把要带给他们的讯息成功的传达过去,这点是我必须学习的。与其在哪里发闷气,一次爆发,骂 junior 骂到臭头,不如尊敬对方,用有心思的方式提醒他们,呃,你这样子做应该可以在进步! 赞!

我发现沟通,还是我有待改进的一门学问。除了基本的有礼貌办到了之外,我好像还缺少了言语当中的幽默。我好像封了自己与一位朋友的那一条路,因为芝麻小事,也因为我自己有些不通融,搞扎了一切。所以,我到了找不到 solution 的地步了...

压力使我变成另一个人。没错。但这种讲法太不负责任了。我不要继续编织一大堆理由借口来掩饰自己。要求完美本来就是人性,反正都来到这世界,而且还是要在这儿待蛮久一下,不如充实自己吧。我要做个成功的人!

我现在要和我的心谈谈了,顺便去头脑哪儿问候我的理智。我要找回我自己,活得更快乐,取得更优美的人生! 我悲观够了,也不要继续安慰自己了。想想,自己面对了那么多东西,结论是什么呢? 我很幸福有机会成长,也幸福有机会面对所谓的“压力”。那我在嗯年前问我妈妈的问题,终于有了一个解答。

告诉你一个秘密哦,常一点笑,来自内心的笑永远胜过满花开的局面! ^^

2 comments:

【Huiyin】 said...

=)加油吧~~
我永远支持你...

Unknown said...

hehe~ thx. u r 1 of d loyal supporter of tis blog liao... XDXD m glad~ ^^
ps, i will b better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