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3, 2011

学长分享会

哦,我要配合某人而用华语写部落格咯~ 写了才发现,我的华语生锈咯!呵呵~ (惭愧)

今天在学长团训练营和小学长们分享的时候,发现有些学长很没斗志,没精力。他们告诉我在学长团里觉得累,当学长没意义。我和我的副总听了觉得很懊恼,我们当年都没有这些感觉,怎么来处理阿~

经严格的探讨和逼问(逼问为多吧,哈哈)才发现我们的小学长们其实就是很单纯,XX说这样做就这样做,一味的盲目跟从,感觉好像他人手里的棋子,毫无目的的向前奔。唉,回想当年的我,是不是也曾经如此的天真可爱?现在长大了,也都开始了解,事情其实是很活的,解决方案决不可能只有一个。拿到任务时,第一样需做的东西是探讨做该事的目的和理想的结果。拟定好了目标,再考虑如何来执行最适合,最有效率,最省时省力。这些都是以往不知不觉已经被灌输入脑的技巧,这技巧都已让我们胜任很多任务。(尤其那些须经过老师批准的事务)

其二,我发现乐趣是自己制造的。打个比如,步操本身原本就是一个又闷又无聊的活动,你的任务是机器人,领导者说一你就做一,没得发挥也没有自由;但不代表从中没东西可以学习。我在以前学长团步操里学到的是如何来和同志们用心沟通,如何来打破一个很沉闷的局面,如何来一起提高士气。团结的力量是可怕的。回忆过去,我们这群傻子可以边步操边说笑,又怕被骂,结果玩也玩得扭扭捏捏,笑也憋着~ 哎哟,当年的我们还不是小小绿叶在成长?嘻~ (傻笑中)

阿,我的烂作文也到了极限了,不懂怎么继续了啦... 嗯,结论阿,我当年说过了,现在想再提起多一次:小学长们,慢慢成长!

No comments: